|会员服务|广告服务|招聘服务




要闻聚焦 培训动态 培训信息 技能培训 学历培训 培训公司
培训搜索:
培训首页 > 电力培训报道

中国电建为喀麦隆培训电力行业人才

http://study.bjx.com.cn/      发布日期:2015/8/4 12:06:07
 

  7月28日下午,为期20天的“2015年喀麦隆电力可持续发展战略研修班”在长沙结业,来自喀麦隆的14位官员收到了极富湖南特色的湘绣作为结业礼物。

  此次培训班由商务部主办、中国电建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承办。期间,研修班就中国电力可持续发展战略、电力资源开发规划研究、小水电规划建设、可再生能源发展与减贫、太阳能的应用等专业领域开展研讨和交流。研修班还组织学员到官家嘴风电场和小浪底水电站进行参观考察。

  伴随经济发展,基础设施本就薄弱的喀麦隆遭遇了前所未有的电力危机。据悉,该国目前电力覆盖率仅47%,人均电力装机不到0.05千瓦,人均年用电量160千瓦时,仅占世界平均水平的6%。全国输电供电总网络长 2.50 万 公里,三个独立电网互相没有连接,停断电是经常现象。电网结构薄弱,导致输电损耗大、电力系统有效功率较低,影响了电网的安全稳定和经济运行。

  就在23日,集团所属水电顾问刚刚与喀麦隆水资源与能源部签署了该国骨干电网及其互联互通建设研究合作协议,将在推动已有项目顺利实施的同时,为该国量身定做全国骨干电网及其互联互通建设,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保护环境,促进让人与自然和谐,保持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近年来,中国电建在喀麦隆国别市场有8个在建项目,总合同额约7.88亿美元。其中,项目总装机容量为20万千瓦的曼维莱水电站位于喀麦隆南部大区瓦莱恩特姆省恩特姆河流域,除满足当地工业用电、民用电外,还可以出口到加蓬、赤道几内亚等国;颂东水电站总装机容量27万千瓦,位于喀麦隆桑纳加河上,是中国电建目前在喀麦隆签署的装机规模和合同额最大的EPC总承包项目,为喀麦隆经济发展起到举足轻重作用。


  
来自: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热门排行

更多>>

推荐培训

更多>>
<%call closeobj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