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服务|广告服务|招聘服务




要闻聚焦 培训动态 培训信息 技能培训 学历培训 培训公司
培训搜索:
培训首页 > 电力培训报道

陕西电力培训中心筹备“全国科普日”活动

http://study.bjx.com.cn/      发布日期:2015/7/10 15:06:05
 

新华网电力频道9月22日电 “全国科普日”为每年9月份的第三个双休日,此项活动从2004年开始启动。为增强今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效果,公司培训中心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按照2014年全国科普日主题——“创新发展,全民行动”,制定详细的实施方案和推进计划,为进一步营造热爱科学、学习科学、运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做足准备”。

该中心科技室8月份就开始筹划安排此次活动,对各系部(单位)提出明确要求。各系部(单位)积极争取陕西省工程学会的支持,多次开会研究今年活动开展的形式和内容。今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电力工程系将加大宣传力度,调动教工和学生参加科普日活动的热情,着力提高全国科普日活动的受益面和吸引力,让更多的人了解全国科普日活动。结合教工和学生的实际情况,今年该系与陕西省工程学会联合安排2次技术讲座,一个是9月17日请刘佩琦老师做题为“电从远方来 ——解读特高压”的科普讲座,让学生更加准确、完整的了解特高压输电技术的概念、建设的意义、技术特点、我国特高压输电技术的现状及规划蓝图;另一堂讲座为9月24日请蒲路老师做题为“区域云地闪分布规律及其在电网中的应用研究”的学术讲座,重点介绍云地闪的区域分布规律及电网运行中所采取的技术措施。

此次“全国科普日”活动,将充分发挥学校在传播科学知识、提高学生科学素养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参与活动的人数将明确多于往年。我们期待着教工和学生们在创新意识和科学思想等方面的新启迪和新提升。(袁伟 栗莎)


  
来自:新华网

热门排行

更多>>

推荐培训

更多>>
<%call closeobj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