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服务|广告服务|招聘服务




要闻聚焦 培训动态 培训信息 技能培训 学历培训 培训公司
培训搜索:
培训首页 > 电力培训报道

能源局开展能源监管培训 带目标学带问题听

http://study.bjx.com.cn/      发布日期:2015/7/7 18:21:15
 

6月10~19日,国家能源局市场监管司会同人事司举办两期能源监管专题培训研讨班,重点对国家能源局各派出机构监管一线干部进行培训。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戴晓曙,党组成员、监管总监谭荣尧,总经济师李冶及市场监管司负责人、有关专家为学员授课。

本次培训的重点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等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积极落实全国能源工作会议、全国能源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和2015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了解掌握能源战略、规划、政策及相关标准,按照规划、政策、规则、监管“四位一体”的要求,不断提高派出机构广大干部员工业务素质和监管能力,组织开展好重点专项监管和问题监管,提高监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着力解决监管机构“干什么、怎么干、如何干好”的问题。

此次培训紧扣工作实际,内容丰富,信息量大。戴晓曙作“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纪律建设及简政放权同步监管讲座;谭荣尧、李冶分别作第一期、第二期培训开班讲话,对做好本次培训和下一步监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市场监管司负责人分别就如何提高能源监管效能、深化电力体制改革、油气监管、行业监管以及《能源监管工作手册》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华北电力大学、中石油技术经济研究院的专家分别作了电力市场及电力辅助服务知识、油气市场专题讲座。为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各场讲座还安排了半小时互动研讨环节。

市场监管司、人事司负责人共同主持培训研讨,各派出机构高度重视、积极参加。培训中,大家全身心投入,认真听讲,热烈讨论,充分互动交流,始终保持了良好的培训研讨状态。

带着目标学、带着问题听、带着观点和措施讨论是参加本次培训学员的共同特点。大家普遍反映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开阔了视野,丰富了知识,交流了经验,提高了监管业务素质、专业水平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效果好,收获大,为在能源行业改革发展新形势下更好地开展监管工作提供了较好的帮助。

国家能源局各派出机构相关负责同志及从事综合、市场监管、行业监管、稽查等工作的监管干部共计260余人参加培训。


  
来自:中电新闻网

热门排行

更多>>

推荐培训

更多>>
<%call closeobj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