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服务|广告服务|招聘服务




要闻聚焦 培训动态 培训信息 技能培训 学历培训 培训公司
培训搜索:
培训首页 > 电力培训报道

陕西电力培训中心:无功补偿控制方法获首项发明专利

http://study.bjx.com.cn/      发布日期:2013-1-30 10:43:29
 

  近期,由国家专利事务局传来喜讯,由培训中心教师主持申请的“一种网络无功补偿的控制方法”荣获了中心首个发明专利!该项发明专利号为 ZL 201010550160.5,专利权期限二十年。

  常规无功补偿只考虑一个变电站的实际情况,采用就地补偿,可能导致输电线路功率损耗增加,对系统经济运行产生重大影响。针对这种弊端,“一种网络无功补偿的控制方法”创新性提出了利用网络资源,采集本站和相邻变电站的无功、电压信息,引入将电压调节和无功补偿分开控制、协调配合的控制思想,采用运行方式自适应和运行状态自适应的智能控制方案,实现无功的网络化控制;该控制方法没有总站或中心站,各个装置均可独立工作;在通讯受阻时,无功控制装置仍可按本站无功需求进行控制。“一种网络无功补偿的控制方法”显著提高了变电站设备运行灵活性,有利于整个系统的经济运行,具有极高的推广应用价值。

  该项发明专利获得授权,体现了陕西公司和培训中心各级领导对科技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也体现了该公司及其培训中心教职员工高昂的技术创新热情。目前,该公司及其培训中心正在着手发明专利的成果转化和推广应用工作。


  
来自:英大网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call closeobj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