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服务|广告服务|招聘服务




要闻聚焦 培训动态 培训信息 技能培训 学历培训 培训公司
培训搜索:
培训首页 > 电力培训报道

张家口市新能源行业协会助推新能源产业发展纪实

http://study.bjx.com.cn/      发布日期:2015/7/7 18:29:50
 

2013年10月,张家口市新能源行业协会成立。从调研我市境内新能源行业现状到分析新能源产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市新能源行业协会认真履行着自己的职责,论证新能源产业发展框架,架起新能源相关企业沟通的桥梁,助推我市新能源产业快速发展。

协会应运而生

张家口风能、太阳能资源富足,风资源规划装机容量达1170万千瓦以上,坝上地区更是全国少有的风能集中区;太阳能资源属太阳能辐射Ⅱ类区域,年日照时数2756-3062小时,是全省光资源最丰富的地区。

几年来,我市立足丰富的风能、太阳能等资源优势,坚持把调整能源结构与调整产业结构紧密结合起来,强力推动风电、光伏发电为重点的新能源产业发展。据统计,到2014年底,全市风电装机656.7万千瓦,并网614.6万千瓦;光伏装机32.3万千瓦,全部并网,风电和光伏的开发与利用位于全国前列。

蓬勃发展的新能源产业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但快速发展中也不可避免的显现了一些问题,如新能源企业之间缺乏联系合作、缺乏统一的技术培训等。如何解决这些问题呢?2013年12月,以服务于行业为起点、以打造京张绿色通道为着眼点的张家口市新能源行业协会由此应运而生。

搭建服务平台

为帮助解决新能源发展难题,市新能源行业协会成立之初把组织建设放在重要位置上,制定驻会办公制度、会议制度、财务制度,一切工作都按标准化的办公要求严格工作制度。全体驻会人员强化业务知识学习,方便咨询者咨询。

“没有见过如此正规的协会组织。”接触过市新能源行业协会的人都这样评价说。

在强化协会员工素质外,协会还加强信息网站建设,编辑印刷协会的专刊,宣传党和国家对新能源的政策,选编中国新能源发展方向上的一些重要信息,介绍新能源建设的创新成就和值得推广的科技项目,还编写了安全培训教材、风能培训教材、光伏培训教材,叫响张家口新能源产业品牌,并先后加入了北京电力工程协会、中国光伏协会。

对我市境内新能源现状潜能进行了调研统计,为张家口新能源发展提供了可靠数据;对我市新能源发展面临的三个基本矛盾进行分析论证,为新能源建设提出建议;参加2014年世界风能大会,展示了我市新能源发展的现状和前景,让世界了解了张家口……经过一年多的努力,一个服务型、信息型、前瞻型的服务基地已经形成。新能源行业协会的成立,最大限度地发挥我市新能源产业的整体力量,推进全市新能源产业发展。

助推产业升级

“多亏了市新能源行业协会牵线搭桥,让我们双方这么快达成意向。”崇礼梦特芳丹国际酒店相关负责人说。

按照打造绿色城市和京张携手申办冬奥会的总体部署,针对全市燃煤企业消除雾霾意愿和国际国内大公司进驻张家口的需求,市新能源行业协会为瑞典阿帕尼(中国)公司与崇礼梦特芳丹国际酒店穿针引线,做好项目咨询。目前,双方已煤改电项目和后续发展达成意向,预计项目将于今年下半年施工。

市新能源行业协会与北京电力工程协会商定,积极筹备开办“进网电工资质培训”,采取“先学习、后自立、再扩大“的方式,从7月起开办第一期定点培训班,随后采取定点培训与“送教上门”相结合的方式,为各企业、员工提供方便,形成自主化教学培训考试的格局。

“为进一步扩大我市的影响,突出宣传‘可再生能源应用综合创新示范特区’,提升张家口新能源产业的影响力,我们正在积极筹备参加今年10月14至18日在北京举行的北京国际风能大会和光伏大会。为提升参会规格,提高参会质量,准备邀请市政府、市发改委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并参与高层座谈,并联络各新能源企业‘组团参会’。”市新能源行业协会会长赵崇理表示。

起步、爬坡、发展,市新能源行业协会借助“东风”快速成长,助力张家口新能源产业展翅腾飞。


  
来自:张家口新闻网

相关新闻

热门排行

更多>>

推荐培训

更多>>
<%call closeobj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