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服务|广告服务|招聘服务




要闻聚焦 培训动态 培训信息 技能培训 学历培训 培训公司
培训搜索:
培训首页 > 电力培训报道

内蒙古88位光伏从业人员通过工信部技能考试

http://study.bjx.com.cn/      发布日期:2015/7/7 18:24:18
 

近日,在内蒙古太阳能行业协会与内蒙古新能源科学技术研究院联合主办的“内蒙古首期分布式光伏发电技术培训班”上,51家新能源企事业单位88位光伏从业人员顺利通过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组织的信息技术培训考试,成为内蒙古首批获得国家行业主管单位颁发岗位技能证书的光伏发电专业人才。

据内蒙古太阳能行业协会负责人介绍,为了适应内蒙古光伏产业快速发展对专业人才的需求,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强职业培训促进就业的意见(国发[2010]36号)和行业主管单位的有关文件,4月17~19日,内蒙古太阳能行业协会联合内蒙古新能源科学技术研究院在呼和浩特市举办了“内蒙古首期分布式光伏发电技术(培训)班”。培训班邀请到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木联能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电力勘测设计院、内蒙古电力科学研究院、内蒙古自治区风能太阳能资源评估中心、内蒙古自治区半导体光伏技术重点实验室、内蒙古恒瑞新能源有限公司的8位专家授课,专家们分别从分布式光伏发电产业政策、原理与应用、设计、逆变器选型、资源评估、运维、并网、项目申报等方面为学员们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培训。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副理事长孟宪淦应邀为学员们作了“我国光伏产业的优势和前景展望”的报告。包括国电蒙电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协和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国华(呼伦贝尔)新能源有限公司、河北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等单位近百位新能源从业者参加了培训。

根据工信部信息中心信息技术考试大纲要求,4月19日下午,主办单位对参加培训的学员进行了考试,有51家新能源企事业单位88位光伏从业人员通过了培训考试,顺利拿到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颁发的光伏发电技术工程师、光伏发电项目管理师、光伏发电系统设计师职业技能证书,成为内蒙古首批获得国家行业主管单位颁发岗位技能证书的光伏发电专业人才。据了解,该证书是根据国家职业技术标准要求,对通过工业和信息化部培训考试成绩合格,达到相关岗位要求的职业技能者颁发;是人力资源管理部门或用人单位对持证人任用、考核、聘用和能力评价的重要依据,国家承认、全国通用、统一编号,并可在工信部信息中心培训中心官方网上查询。

行业人士普遍认为,内蒙古51家新能源企事业单位88位光伏从业人员通过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组织的信息技术培训考试,对于提高内蒙古光伏行业人员的技能水平,推动内蒙古光伏产业健康发展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来自:内蒙古太阳能行业协会

相关新闻

热门排行

更多>>

推荐培训

更多>>
<%call closeobj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