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服务|广告服务|招聘服务




要闻聚焦 培训动态 培训信息 技能培训 学历培训 培训公司
培训搜索:
培训首页 > 电力培训报道

第四届分布式能源清华培训班成功举办

http://study.bjx.com.cn/      发布日期:2015/7/7 12:18:39
 

近日,第四期分布式能源规划师岗位能力培训班在清华大学圆满落幕。据了解,该培训班是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培训中心与中国能源报社合作推出的,迄今已经成功举办三期,获得了业界人士的普遍认可和广泛好评。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培训中心宋连辉主任在开班典礼上指出,随着我国能源结构调整的深入,分布式能源将在整个能源体系中扮演重要角色。分布式能源规划师培训班的举办响应了国家大力推广分布式能源的号召,对加速培养分布式能源建设人才、弥补分布式能源行业的人才缺口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

宋连辉表示,近年来,全国多地都出现了雾霾天气,严峻的生态压力,迫使人们重新审视能源供给结构问题,使用无污染的绿色能源的意愿空前强烈。尽管中国以煤炭为主体能源的格局在短时间内不可能改变,但是,随着天然气气源的稳定、光伏发电瓶颈的消除,以天然气和光伏发电为主体的分布式能源将势不可挡。“加强分布式能源管理,建立一支具有战斗力的分布式能源管理人才队伍,是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也是我们应该共同承担的历史责任。”

事实上,分布式能源规划师培训班从第一期到第四期,无论是培训的内容和形式,还是教材编写、授课专家安排、考试设计等,都力求结合实际,针对业界关注点,不断完善课程,做到了与时俱进。此次培训新增了地/水源热泵和物联网智慧能源方面的内容。

本次培训班开班,全体学员首先了讨论“第三次工业革命与中国能源变革”,对第三次工业革命及其对中国能源发展的影响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就如何抓住这一历史机遇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在课程安排方面,本次培训不仅介绍并解读分布式能源相关政策,还由相关专家分领域详细讲解了各种分布式能源的发展概况、产业运营管理、相关技术,以及相关金融支持等。培训内容充实全面,有助于学员立体化多维度掌握分布式能源相关知识;培训形式灵活多样,通过案例分享、师生互动、学员探讨以及实际项目参观加深了学员对核心问题的把握,提高了培训的效果。

来自发改委能源研究所、中国能源经济研究院、中国城市燃气协会、国网能源研究院、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区域能源委员会、清华大学、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金风科技、IBM以及恩耐特等机构的权威专家、学者以及具有实际项目运作经验的分布式能源企业管理者就分布式能源最新政策法规解读、区域分布式能源规划编制、分布式能源项目补贴及投融资、天然气分布式能源规划、 智能微型电网与分布式并网、 光伏分布式电站综合规划与运营维护 、风电等可再生能源分布式发电及储能 、 分布式能源与电动汽车、分布式能源与绿色建筑、地/水源热泵与分布式能源应用、能源物联网与分布式智慧能源系统、分布式能源项目EPC及建设等模块进行了系统的讲授。

培训最后,学员们分别参观了位于西五环西山赢府的地源热泵项目以及昌平的国家首批四个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示范项目之一的北京燃气中国石油科技创新基地(A-29地块)能源中心项目,并就一些实际问题与项目运营方进行了详细的交流。


  
来自:《 中国能源报 》

热门排行

更多>>

推荐培训

更多>>
<%call closeobj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