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服务|广告服务|招聘服务




要闻聚焦 培训动态 培训信息 技能培训 学历培训 培训公司
培训搜索:
培训首页 > 电力培训报道

中国电力教育大学院(校)长联席会议

http://study.bjx.com.cn/      发布日期:2012-11-8 17:46:51
 

  10月19日,中国电力教育大学院(校)长联席会第四届第一次会议在我校国际会议厅举行。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智能电网”和“创 新人才培养”。

  校长陈春阳教授,联席会主席四川大学电气信息学院院长刘俊勇教授,联席会名誉主席张保会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电工学科主任丁立健,湖南大学副校长曹一家教授,河海大学副校长鞠平教授等出席会议。来自西安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四川大学等全国30多所知名高等院校的院(校)长,国内外电气工程领域专家、学者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我校电气工程学院承办。

  19日上午,陈春阳校长在开幕式中致辞,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以及目前各方面发展状况。

  五位代表围绕大会主题“智能电网”和“创 新人才培养”分别作了会议报告。这些报告是:清华大学孙宏斌教授的“源-网-荷协同的智能电网能量管理和运行控制”,西安交通大学张保会教授的“大规模风电接入电网继电保护问题研究”,湖南大学曹一家教授的“协同创新计划与电气工程人才培养”,东北电力大学穆刚教授的“经济社会深刻转型背景下的电气工程专业发展——路在何方?”,我校电气工程学院院长高仕斌教授的“高速铁路牵引供电系统运行安全检测与监测”。

  报告人结合我国电力发展实际,深入阐述了智能电网未来发展以及创新人才培养实践的有关内容,受到了与会代表的热烈欢迎。

  会议期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电工学科丁立健主任在会议上介绍了201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和立项情况。会议决定第四届第二次联席会议将于2013年在河海大学举行

  下午,联席会研讨会在镜湖宾馆多功能厅召开。与会代表就我国电力院校未来发展模式、与企业深入合作、拓展国际影响力等问题积极交换意见。随后,大会通过投票的方式,选举华东科技大学为2014年电力教育大学院(校)长联席会的承办单位。

  


  
来自:西南交通大学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call closeobj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