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服务|广告服务|招聘服务




要闻聚焦 培训动态 培训信息 技能培训 学历培训 培训公司
培训搜索:
培训首页 > 电力培训报道

华北电力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完成能源与电气科学技术学科简史和大事记编写工作

http://study.bjx.com.cn/      发布日期:2012-8-17 9:44:51
 

  近日,在学校有关院系和部门的配合下,高教所完成了国家重点出版项目《二十世纪中国知名科学家学术成就概览》(以下简称《概览》)能源与矿业工程学卷中的能源与电气科学技术篇学科简史及大事记的撰写工作。稿件通过黄其励、韩英铎、郑健超、杨奇逊等院士的审读给予定稿,得到了专家们的高度评价。

  《概览》图书编研出版工程由著名科学家钱伟长院士倡议并任总主编,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高度重视,是新闻出版总署批准的“十一五”国家级重大出版工程,由科学出版社承担实施。《概览》总体工程包括纸书出版、资料数据库与光盘、网络传播三大部分。全套纸书总篇幅约4000万字,计划分为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科学和人文社会科学三大领域,由数学、力学与天文学、物理学、化学、地学、生物学、农学、医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信息与电子工程学、化工冶金与材料工程学、能源与矿业工程学、环境与轻纺工程学、土木水利与建筑工程学,以及哲学、法学、历史学、经济学、教育学、军事学、管理学和索引等22卷组成。

  我所承担的能源与电气科学技术篇学科简史和大事记是《概览》能源与矿业工程学卷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08年3月启动撰写工作后,课题组采用以工程为主、以大事为主、以时间为主的体例,分热能工程、电气工程和电网输配电、水电以及新能源和再生能源四个方面对我国能源电力工业的发展进行了系统研究,先后历时4年完成书稿的撰写工作。


  
来自:华北电力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call closeobj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