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服务|广告服务|招聘服务




要闻聚焦 培训动态 培训信息 技能培训 学历培训 培训公司
培训搜索:
培训首页 > 电力培训报道

华北电力大学参加中国MBA招生经验分享论坛

http://study.bjx.com.cn/      发布日期:2012-8-28 17:05:58
 

     2012年6月14日,由浙江大学管理学院、AMBA、MBA中国网联合主办的2012中国MBA招生经验分享主题论坛在浙江杭州举行。来自国内近百家商学院的MBA项目主任和招生负责人出席了本次论坛。华北电力大学MBA教育中心吕艳霞老师、江怡老师参加了此次论坛。

     此次论坛由浙江大学管理学院、AMBA、MBA中国网联合主办,来自国内近百家商学院的MBA项目主任和招生负责人出席了本次论坛。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张钢先生宣布论坛正式开始,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应飚先生致欢迎辞。AMBA国际认证中国区总负责人王重鸣、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MBA办公室副主任陈建科、MBA中国网总裁张诗华、中欧商学院MBA课程高级市场经理杨檬、中山大学管理学院MBA中心招生办公室总监曹小臻、四川大学MBA中心主任颜锦江、上海大学MBA中心主任Tony等人分别发表精彩演讲。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MBA办公室副主任陈建科提到一个很多商学院老师都关心的问题,即MBA市场是否会像EMBA市场一样萎缩,或者可能增长呢?陈建科认为,考生在改变,商学院自己也要做出相应的改变。只要商学院能够跟上考生变化的节奏,这个市场就不会萎缩。

  论坛中普遍提到现在MBA考生多为80后,MBA中国网总裁张诗华在演讲中分析了这个考生群体获取资讯的主要途径是互联网,同时商学院网站报名注册流程的优化会大大吸引考生的关注。此外,“宽带中国”的工程正在改变考生的阅读习惯。欧美商学院大量应用流媒体,无论是公开课,还是教授的观点,学生的感受,都通过流媒体的形式进行展现。中国之所以还没有形成这样的局面是因为带宽速度不够,放置一个视频在网站的话会影响整个网站的浏览速度。从去年开始,这种方式正在改变,正在推进的“宽带中国”的工程会使得在未来3年时间里,中国大中城市入户宽带速度都会达到10M左右。这就意味着原来只是看大量文字图片的习惯会转换为看视频,这就要求商学院自身必须做出改变。

  下午的分论坛由北京理工大学MBA项目主任周毕文主持,分论坛的主题为MBA品牌化发展与招生的关系。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副部长李新然、复旦大学管理学院MBA项目招生高级主管赵昱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MBA教育中心主任孙晓琴作为论坛嘉宾就提问发表观点,与现场观众积极有效互动。

  招生经验分享论坛之所以广受关注,正是因为商学院在自身发展和实际招生工作当中,会面临非常复杂多变的招生形势和超出预期的困难。商学院之间需要增强交流和互动,以应对自身面临的问题。一方面,商学院可以通过招生经验分享论坛借鉴其他院校的经验来解决自身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另一方面,商学院可以借助论坛的平台宣传塑造自身品牌形象,扩大品牌影响。

  本次论坛为国内商学院提供了沟通交流招生工作经验分享的平台,促进了全国MBA招生工作的发展,实现商学院之间的良性互动与沟通。它能够帮助商学院解决实际的问题对于商学院在新时期新形势的背景下适应招生工作新的机遇与挑战,不断提高自身品牌竞争力,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影响。


  
来自:华北电力大学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call closeobj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