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服务|广告服务|招聘服务




要闻聚焦 培训动态 培训信息 技能培训 学历培训 培训公司
培训搜索:
培训首页 > 电力培训报道

南平电力联营公司:深入变电现场 开展岗位培训

http://study.bjx.com.cn/      发布日期:2010-9-6 14:06:32
       随着“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活动的深入开展,员工培训理念及培训手段也在不断更新,特别是生产技能人员的培训逐步由重理论转向重技能。南平市电力联营公司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将培训由课堂转向现场,不断更新培训方法,注重取得培训实效,扎实开展变电站值班员的岗位培训工作。

      公司输变电部于5月-8月,深入各基层变电站开展了现场运行规程的培训和考试活动。因该培训项目涉及人员众多,时间周期较长,输变电部技术员早策划,精心准备,制订详细的培训方案,按月分站对所有变电运行人员进行岗位轮训。兼职培训师在各变电站进行现场培训时,首先详细介绍该变电站各主设备的性能、工作原理及主要参数,接着针对各个变电站的特点,就日常巡视检查及常见事故处理时的注意事项进行着重讲解,最后就迎峰度夏期间安全运行的事项进行交待。培训主要采用现场考问的方式进行,通过一问一答的互动方式,加深印象,取得了较好的培训效果。培训结束,还进行了现场运行规程的考试。截止至8月底,已完成该公司9个35KV变电站所有变电运行人员的现场运行规程的培训和考试。

      35KV炉下变电站培训时,该站安全员应梅英说:“这种现场培训,既直观,又实用,而且对日常运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通过现场讲解,接受得特别快,效果很好!”输变电部技术负责人也表示,他们将总结此次现场岗位轮训的经验,继续做好今后变电运行人员的岗位培训工作,不断提高变电运行人员的技能水平。
  
来自:中国农电网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call closeobj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