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服务|广告服务|招聘服务




要闻聚焦 培训动态 培训信息 技能培训 学历培训 培训公司
培训搜索:
培训首页 > 电力培训报道

重庆川东电力公司吹响2013年员工培训号角

http://study.bjx.com.cn/      发布日期:2013-2-1 11:47:59
 

 报道“今天我不仅了解了交联聚乙烯电缆的特点和结构,通过实作培训,我还掌握了交联聚乙烯冷缩终端的制作过程和工艺流程,”学员蹇安珂对记者说。1月30 日,重庆川东电力公司在新落成的焦石培训基地举办2013年首期员工技能培训班,吹响了2013年员工培训的号角。

  为提高配电运检人员运维检修技能,规范运检作业标准,进一步提升配网运检人员的操作技能和理论水平。该公司组织配网运检所3个检修班、10个运维站的29名运维人员在焦石培训基地举办为期2天的培训。

  据悉,该公司由于加入国家电网公司较晚,加之总体冗员和结构性缺员,人才当量密度在供电公司排名靠后。加入国家电网公司以后,该公司大力推进“人才强企”战略,大力开展全员培训,人才当量密度逐年上升。

  该公司在“两会”报告中,明确了2013年人才培训工作目标,大力实施各类人才培训,全面推进员工素质提升工程,依托重庆市电力公司培训中心和该公司焦石培训基地,加强岗位培训和现场实训,全面促进员工综合素质的提升,力争在2015年人才当量密度名列供电公司前茅。该公司今年将开展各类培训186项,培训人次1.8万人,人才当量密度将达0.85。

  记者在实作现场看到,学员们身穿工作服,头戴安全帽,各种工具整齐排列在胶垫上,地上是一根 8米多长的150#交联聚乙烯电缆。随着剥外护套、内护层、铜屏蔽层工序的展开,学员们聚精会神的盯着实作师傅的操作步骤,了解操作的整个过程和注意事项,经过近1小时的操作,中间电缆头和终端电缆头顺利制作完成。整个过程严谨、认真、规范,给学员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通过两天的培训,学员们掌握了相关理论知识和电缆头的制作技巧、常用电气测量仪表的操作和使用。“以前我在这方面的知识比较薄弱,电气仪表的使用不是很清楚,通过此次培训,收获很大,特别是实作培训更直观,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我将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工作当中,”学员杨皓月在培训结束时说。

  

  



  
来自:中国电力新闻网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call closeobj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