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服务|广告服务|招聘服务




要闻聚焦 培训动态 培训信息 技能培训 学历培训 培训公司
培训搜索:
培训首页 > 电力培训报道

华电富拉尔基发电厂冬训工作“步步为营”

http://study.bjx.com.cn/      发布日期:2013-2-28 17:49:30
 

华电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富拉尔基发电厂以提高岗位技能为目标,以强化培训为手段,以增强薄弱环节为重点,步步为营,扎实推进,全面开展冬训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高度重视,广泛宣传。刚进入冬季,该厂下发冬训实施方案,要求各单位充分利用冬闲这一有利时机,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培训方案。同时还要求各专业从安全、技术两方面入手,缺什么就补什么,什么不会就学什么,定期组织考试考核,确保取得实效。冬训活动正式展开后,该厂网站主页新闻频繁更新,“冬训”成为最热门词语。各单位、部门通过网络信息平台积极交流培训方式方法、沟通培训经验,有效营造出了“比、学、赶、帮、超”的浓厚学习氛围。

  扎实推进,亮点频现。冬训中,该厂各单位不拘泥于常规的培训方式、方法,从生产实际出发,利用现有的教学设备,将以往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摆出来重新进行分析,对共性的薄弱环节进行集中强化训练,使大家不断加强对生产技术熟练掌握的程度。理论“面对”实际:检修公司针对设备备品备件多,外观相似,容易混淆这一现状,把所辖设备的型号与参数等进行了全面的整理,打印成册,每人一份。在各班长的带领下,走进现场,进入库房,逐一查看,逐一对照,互相学习,互相交流,打破了过去“一人讲,大家听”的旧模式,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大家收获很大,感受很深。理论“面对”实际,消除了模糊,职工的专业技术水平得到有效提高。培训方式多元化:燃料分厂在以往讲课方法基础上,开拓渠道,建立多元化培训方式:“以老带新”—让老师傅给年轻的员工传授、讲解检修工艺及方法,带动员工学习;“互学互助”—让员工之间互相学习、讨论,共同提高;“请进来”—把厂家、专家、专业人员请进厂来讲课、指导,提高员工专业技能;“走出去”—外出参加各种专业培训学习,接受新的知识点。时间有保证:运行分厂根据自己五班三倒的工作性质,在培训时间上突出了可“散”不可“占”的特点,各班组除了安全活动日以外,每天根据各自的工作实际分散进行学习,但在其他工作上不占用冬训培训时间,确保培训质量。

  学风浓厚,硕果累累。冬季培训在全厂掀起了学习新高潮,每位员工认真钻研专业技术,在实际工作中把理论联系实际,达到学以致用,努力提高自身的技能,厂内学知识、学技能的氛围日益浓厚。技术骨干在备课过程中加深了对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青工在仿真机事故演练中由一开始的惊慌失措变的从容不迫;部分职工在参加的考试与技术比武中强化了安全意识,提高了岗位技能水平,为全面实现新一年的目标“加油助跑”。


  
来自:中国电力网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call closeobj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