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服务|广告服务|招聘服务




要闻聚焦 培训动态 培训信息 技能培训 学历培训 培训公司
培训搜索:
培训首页 > 电力培训报道

电力行业首批金属热处理技师考评成绩揭晓,创造100%的通过佳绩

http://study.bjx.com.cn/      发布日期:2012-12-24 13:17:01
 

        为了适应电力行业高技能人才培训的需要,经过近2年时间的沟通协商,以“传授电力技术,培养电力人才”为宗旨的电力行业首批金属热处理技师考核培训班于9月17日在沈阳正式拉开帷幕,并于2012年9月30日圆满落幕。

  经过材料审核、笔试考试、实践操作和综合评审等一系列考评环节, 首批电力行业二十二名金属热处理技师以100%的比率全部通过考试,考取了由全国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颁发的金属热处理技师二级职业资格证书,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他们将为国家电力企业的发展注入勃勃生机。

  按照技能鉴定相关部门的报考程序,我们在规定时间内先后收到来自全国电力系统企业推荐的学员咨询报名电话一百五十余个,在有效期内收到的申报快递材料达到七十余份,经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初步审查,符合全部条件和要求并顺利通过企业内部民意测评的学员共计二十二名。

  据统计,这二十二名学员分别来自天津、辽宁、河北、广东、山东、内蒙古、山西、江苏等省市(直辖市)及地区,其中大部分为在职工程师或助理工程师职称。大家在为期近两周的培训期内先后学习了由中国劳动社会保障出版社印发的国家职业技能培训《金属热处理技师专用丛书》、《火电机组焊接热处理实用技术培训教材》及由国家焊接专业委员会考委会编纂的技师报考专用汇编。在培训全程中,本着理论联系实践的学习模式,在掌握并加深理论知识的前提下,利用课余时间在实操场地进行项目现场模拟实习操作。大家认真的态度、专业的技能让我们由衷的感动和佩服。因为部分学员现就职业于电力系统的管理监督岗位,参与现场实践的机会不多,但在几天的接触中显示了他们极强的学习力和专业精神,为了某一个细节大家争执不休甚至面红耳赤的场面比比皆是,十几天来大家的睡眠时间短了、就餐规模小了,但自主学习力却明显增强,只有一个共同目标那就是顺利考取热处理技师资格证,回到企业带领同行同仁一起发挥潜能,创造绩效,发展电力系统的不断改进和完善。

  本次全国焊接热处理技师考核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在一定程度上极大地鼓舞了行业内从业人员的工作热情,顺应了电力行业不断发展的趋势,以适应新时代下与时俱进的体系需求。特别是符合近期成功落幕的我党十八大会议对电力建设的新要求,巩固了我们在继续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路线、方针、政策的基础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深入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电力行业工作,深入推进电力市场化改革,这对努力实现电力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来自:中国电力科技培训网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call closeobj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