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服务|广告服务|招聘服务




要闻聚焦 培训动态 培训信息 技能培训 学历培训 培训公司
培训搜索:
培训首页 > 电力培训报道

临颍供电公司举办2015年新闻宣传培训班

http://study.bjx.com.cn/      发布日期:2015/7/10 15:44:12
 

中电新闻网讯 通讯员 夏占民 翟晓陆 报道 7月8日,临颍县供电公司举办2015年新闻宣传通讯员培训班,公司各部门、基层供电所、各集体企业50余名兼职通讯员参加培训。公司党委书记曹慧玲与通讯员一起聆听了当天的讲课。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通讯员的新闻写作水平,临颍县公司特邀河南电力报优秀通讯员翟晓陆,漯河日报社资深记者、编辑兼《河南法制报》驻漯河站特约记者许乐老师进行授课。

翟晓陆结合自己从事新闻工作多年实践和体会,从新闻基础知识,常用文体消息、通讯的写作等方面入手,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详细讲解和实例点评。并结合通讯员平时稿件中普遍存在的共性问题,重点围绕消息的写作技巧,以鲜活的实例,和通讯员们共同探讨了标题的制作、导语的写法、主体的构思、语言的锤炼以及一个优秀通讯员应该具备的素质。

许乐老师针对电力行业特点,从新闻的基本概念、写作要领,以及如何发现新闻点、怎样提炼亮点等方面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讲解,同时,许老师还针对性地讲解了常用的新闻体裁消息和通讯的写作方法、稿件中常见的问题以及消息标题制作、结构安排的常见种类和技巧,还对近期发表的优秀电力题材的新闻稿件进行了点评,使通讯员对如何进行新闻写作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可操作的方向。

通过此次培训,拓宽了公司兼职通讯员的写作思路和视野,使通讯员对新闻写作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理解和把握,为提升公司整体新闻宣传工作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来自:中电新闻网

热门排行

更多>>

推荐培训

更多>>
<%call closeobj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