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服务|广告服务|招聘服务




要闻聚焦 培训动态 培训信息 技能培训 学历培训 培训公司
培训搜索:
培训首页 > 电力培训报道

以色列举行第17届国际清洁技术展

http://study.bjx.com.cn/      发布日期:2013-2-26 13:36:51
关键词:
 

1月29日至30日,以色列在特拉维夫市举办第17届国际清洁技术展和水与能源研讨会。展会将目光聚焦在可再生能源应用、节能、绿色交通、绿色基础设施建设和水技术领域,重点研讨清洁技术商业化、水资源利用和能源消耗之间的平衡关系等,倡导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强调人与自然和谐共处。展览吸引了世界各地100多家清洁技术企业参展,集中展示了新能源、水处理、垃圾处理等领域的新技术。

  展览和研讨会吸引了以色列大批企业家、科学家和政府官员。以色列环保部长埃丹说:“每年一届的以色列清洁技术展览越来越壮大和重要,这是以色列清洁技术产业快速发展的有力证明。通过这个平台,参观者将获得有关以色列清洁技术发展的直接印象并加深国际合作。”

  以色列能源水利部长兰道宣布:“发展清洁技术是以色列实现能源独立的重大步骤,到2020年以色列将实现10%的电力供应来自可再生能源主要是太阳能的目标。”他同时宣布,以色列将在两年内把海水淡化的供应从现在的3亿立方米提升到6亿立方米,“这意味着到那时80%的以色列居民用水将来自淡化的海水。”

  海法理工大学重大水技术研究所所长沙维吾教授告诉记者:“以色列用节水灌溉、海水淡化、污水处理和综合水管理体系解决日益严重的水危机,并为全球气候变化、粮食危机和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以色列的大学和科学家是水技术研究和推广的重要力量,他们和用户、投资者关系非常紧密,科研活动贴近实际、贴近生产一线。”他表示:“这样的展会既是推广新技术的重要平台,也是收集用户需求的重要机会,还很容易发现有远见的潜在投资者。”

  除水技术企业之外,太阳能企业是第二大参展主体。来自中国的昱辉阳光、辉伦太阳、江苏赛拉弗、英利集团等中国企业依然占据了光伏展商的半壁江山。

  谈到国内光伏行业面临的严峻形势,昱辉阳光的李飞告诉记者:“欧洲双反的重压使不少国内光伏企业正在经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寒冷的严冬,行业洗牌不可避免。在很多企业挣扎于苦等市场回暖的时候,昱辉寄希望于技术突围。”他展示了最新的微型模块化太阳能集电系统,“这种产品符合以色列市场需求,销售前景看好。”

  首次参展的江苏赛拉弗光伏系统公司的李夜光对以色列的市场很有信心:“在欧洲市场和美国市场空前萧条的时候,倡导绿色环保能源优先发展的以色列市场很有吸引力。”他希望这里能成为企业度过难关的避风港之一,耐心等待最有可能优先复苏的中国、日本等市场的到来。

  第二次参展的辉伦太阳的孙湧涛认为:“欧洲双反的残酷考验对整个行业并不是坏事,生存下来的中国企业竞争力更强。”他说,本届展会难觅欧美光伏企业身影就是最好的例子。

  

 


  
来自:中国储能网

相关新闻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call closeobj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