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服务|广告服务|招聘服务




要闻聚焦 培训动态 培训信息 技能培训 学历培训 培训公司
培训搜索:
培训首页 > 电力培训报道

碳交易助力节能减排,“碳资产管理师”受热捧

http://study.bjx.com.cn/      发布日期:2013-2-25 16:58:51
 

近年来,全球经济伴随工业飞速发展,各类资源不断开发使用等现象,背后隐藏着全球变暖、冰川融化以及最近雾霾天气等一系列问题。

  为了减少碳排放量,《京都议定书》将市场机制作为解决温室气体减排问题新路径,把温室气体排放权作商品,从而形成了碳交易。议定书规定了发达国家排放额,而发展中国家则区分于发达国家拥有大量的排放权,中国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手中握有最大的气体排放权。

  2013年,中国步入碳交易“元年”,根据国家发改委的要求,北京、上海、深圳等7省市正式启动碳排放权交易的试点工作,于2015年建成碳交易市场,并向全国范围推广。碳交易的实质性启动,使得“碳资产管理师”这个新兴课程受热捧。

  上海创新节能技术促进中心的陈宏总经理表示,虽然国内节能专业岗位正在不断设立,但碳资产管理师的人才缺口仍然很大,据保守估计全国范围内大概需要50万专业人士,而当前我国的专职从业者仅有7万余人,其中技术人员4万余人,供不应求现象显而易见。中心将联合长三角紧缺人才办公室、天祥集团,针对现碳交易市场火爆,碳资产管理师大量缺乏的现状,开展“碳资产管理师”(中级)岗位能力培训课程。课程将由权威性专家组成的师资团队,切合国际环境、国家政策和市场需求提供前瞻性低碳发展的理念与讨论培训。


  
来自:上海节能信息网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call closeobj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