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服务|广告服务|招聘服务




要闻聚焦 培训动态 培训信息 技能培训 学历培训 培训公司
培训搜索:
培训首页 > 电力培训报道

南网鲁布革电厂深化新员工“四段式”培训

http://study.bjx.com.cn/      发布日期:2013-1-10 14:42:53
 

 近日,鲁布革电厂运行中心组织2012年入厂的4名新员工进行了运行岗位见习考试。据了解,鲁布革电厂深化新员工“四段式”培训,通过集中培训、岗位交叉培训、定岗实习培训和考核转正四个阶段,拓展培训模式,更注重指导性和实操性强的现场培训,更注重培育岗位业务精,综合素质强的员工队伍。

  在为期两个月的见习期间,4名新员工参加跟班ONCALL、设备巡检、调度台值守,在1号机、4号机检修期间全程参与了设备检修安全措施的布置和两票的办理,在实际工作中了解运行岗位的工作内容和流程,由能力出色的技术骨干对新员工从运行管理、调度管理、两票管理等管理流程及该厂发电机、变压器、线路、厂用电、油气水等设备系统地进行培训,使新员工对该厂运行管理、主辅设备的基本原理和作用有了一定的了解和掌握,为新员工尽快胜任岗位,实现从学生到员工角色的转变打下了坚实基础。“师傅们巡查设备好比医生给病人看病的‘望、闻、问、切’,‘望’设备的颜色,‘闻’设备有没有烧焦的味道,‘问’ 询问控制室值守人员有无异常,‘切’用手去摸设备有没有震动和发热。”新员工黄巍深有感触地说。

  2012年,鲁布革电厂坚持以人为本,科学发展,持续加强干部员工队伍建设。认真组织制定年度培训计划,完善教育培训体系,大力开展全员教育培训。根据不同岗位的工作要求和不同类别员工的培训需求,为员工量身设计不同的课程,有针对性地进行分层、分类培训和差异化、个性化、专业化培训。组织了风险体系知识、生产现场管理与班组建设方法论专题讲座、工程建设项目施工监理等培训,为增强员工解决问题的能力,以赛促学,开展了现场值班保护动作应急响应技能竞赛、水淹厂房事故应急预案功能演练等岗位练兵活动。全年共举办各类培训班242次,培训员工5201人次,人均年培训62学时,培训覆盖率为 99%,班组长培训覆盖率达到100%,一线员工技术技能等级持证率100%,准入资格证持证率100%,员工专业素养和岗位技能得到显著提高。


  
来自:中国电力新闻网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call closeobj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