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服务|广告服务|招聘服务




要闻聚焦 培训动态 培训信息 技能培训 学历培训 培训公司
培训搜索:
培训首页 > 电力培训报道

大唐安阳发电厂“三板斧”有效提升人力资源管理水平

http://study.bjx.com.cn/      发布日期:2012-12-27 11:19:04
 

大唐安阳发电厂坚持“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人才理念,全面实施人才强企战略,以完善育人机制、强化培训管理和创新管理机制“三板斧”,有效提升人力资源管理水平。日前,该厂“师带徒”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实施方案被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评为全国电力行业管理创新成果奖,并在大唐河南分公司得到推广。

  ——完善育人机制,拓宽人才成长通道。该厂结合企业实际,制订下发了《员工职业生涯规划与管理实施办法》、《“三支人才”队伍管理办法》、《“金牌员工”评聘管理办法》等多项制度,为员工设计全方位、多通道的职业发展路径,帮助员工确定职业目标和方向,通过有计划的培训和岗位交流,实现了企业和员工共同发展。2012年以来,该厂已有100多人制定职业生涯培养计划,并按照规划组织实施;首届“金牌员工”通过项目攻关、师带徒和技术授课等方式,充分发挥了带动引领作用。

  ——强化培训管理,打造技能竞赛月活动品牌。该厂以“人人定目标、个个有师傅、全员覆盖、层层负责”为培训模式,在全厂范围内开展了员工自主学习培训活动,1000多名员工签订了培训目标协议书,形成“天天学、周周讲、月月考、年年评”的良好学习氛围。为检验和促进培训效果,该厂在总结借鉴近年组织开展技能竞赛月活动经验基础上,将技能竞赛项目拓展到39项,工种覆盖面广、针对性和实用性强,总参赛人员超过1000人次,比赛项目和参赛人数均达到历年之最,涌现出郝永利、李琳、赖右福等一大批专业技术能手,有6人获得中央企业、集团公司技术能手,18人获得省、市级技术能手和岗位标兵荣誉称号。

  ——创新管理机制,加快中青年技术骨干培养。针对近几年新入厂大学生逐年增多的现状,该厂制定下发了青年员工“师带徒”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实施方案,以 “师带徒”为抓手,举行拜师仪式,签订师徒合同,全厂150名青年员工与师傅结成“对子”,使大批中青年技术骨干快速成长,走向重要的技术岗位,也为企业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来自:中国电力网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call closeobj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