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服务|广告服务|招聘服务




要闻聚焦 培训动态 培训信息 技能培训 学历培训 培训公司
培训搜索:
培训首页 > 电力培训报道

省电力公司建立骨干滚动培训机制提升一线人才储备

http://study.bjx.com.cn/      发布日期:2012-12-26 9:57:23
 

       12月19日,黑龙江牡丹江电业局启动首批30名一线青年骨干员工培训工作收官旗胜。据悉,该局以青年骨干滚动培训机制提升一线人才储备,启动了90名一线青年骨干员工三年培训计划,举办了为期3周的首届青年骨干人才实战管理培训。

  黑龙江省电力公司全面实施人才技术帮扶助推人才储备与强企战略,自2011年5月以来,黑龙江省电力公司对7家单位全面实施了人才交流与技术帮扶工作,共选拔25名优秀技术人员到这7家进行技术和人才帮扶,同时从这7家单位择优选拔19名同志到对方单位进行学习,共44名人员参加人才技术帮扶和学习交流。经过一年时间的技术帮扶和学习交流,这44名技术和骨干人才,对加快黑龙江省电力公司系统先进管理经验推广、缩小系统内管理差距、骨干技术人才培训发挥了重要作用。

  “坚持以人为本理念,实施人才强企战略,推动员工与企业共同发展,积极搭建员工成长、成才平台,千方百计吸引人才、立足岗位培训人才、不拘一格使用人才,注重在实践锻炼,在改革发展成长,努力培训造就出一批作风过硬、素质较高的优秀人才。”黑龙江省电力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周安春这样说道。

  选拔培训优秀年轻人才是国家电网公司人才体系建设的重点,建立青年骨干滚动培训计划,完善一线人才储备工作机制成为黑龙江省电力公司持续推进人才强企战略的重点举措。为实现人才储备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结合推进“三集五大”体系建设,黑龙江省电力公司认真总结经验、完善措施,健全机制,强化规范管理,扩大影响力和受众面,强化“走出去、请进来”对发展的推动力,持续强化一线人才培训、储备工作常态机制建设,引导基层单位建立青年骨干滚动培训机制,提升一线人才储备。

  牡丹江电业局率先响应,为解决人才队伍在年龄结构、专业结构和能力素质的总体水平失衡问题,按照黑龙江省电力公司“人才强企”发展战略要求,面向一线工作3年以上的本科毕业生,创新推出青年骨干滚动培训机制,每三年择优选拔一批,分别以集中培训、交流轮岗、担任助理、挂职锻炼、交流研讨、实地调研、师徒结对、专题授课等方式进行培训,从而带动全体员工整体能力素质提升,提高该局在系统内各专业领域的竞争和发展能力,为科学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能够参加此次培训,对于我们来说真是受益匪浅。形式多样的理论课与实践课大大提高了我们的综合能力,为我们今后的工作之路拓展了视野。”该局参加首期培训的30名学员们都这样认为。

  在为期3周的首期青年骨干培训班上,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和省委党校的名师们分别从语言表达、商务礼仪、公文写作、国学、哲学、企业改革发展形势与管理现状等方面为学员们进行授课。通过建立青年骨干滚动培训机制,该局成功建立了人才持续发展的途径,为提高企业在系统内专业领域的竞争力奠定了基础,为今后选拔培训青年骨干积累了经验,为黑龙江省电力公司系统推进和深化人才强企战略提供了实践范例。


  
来自:新华网黑龙江频道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call closeobj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