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服务|广告服务|招聘服务




要闻聚焦 培训动态 培训信息 技能培训 学历培训 培训公司
培训搜索:
培训首页 > 电力培训报道

秦皇岛电力启动“十八大”保电巡礼

http://study.bjx.com.cn/      发布日期:2012-11-2 9:32:56
 

  

  

  忠诚卫士心向党

  ——冀北秦皇岛电力公司全力确保党的十八大供电工作巡礼

    10月31日,冀北电力有限公司召开十八大保电实战启动会,要求从11月1日开始,全面启动十八大保电战时值班,直至会议圆满结束。按照会议要求,冀北秦皇岛电力公司即时启动应急指挥中心,全体保电体系成员全勤上岗,应急保障梯队所有人员到岗值班,人员、物资、车辆保障到位,全力投入这场举足轻重的保电战役。

  

  坚守暑期 保电十八大预备会

  秋风送爽,暑热渐消。九月,美丽的避暑胜地北戴河送走一拨又一拨游客,显得悠闲又宁静。担负北戴河暑期政治供电重任的秦皇岛电力公司广大干部员工戮力同心,众志成城,以万无一失的保电成绩折桂,就此宣告2012年度暑期政治保电工作圆满结束。

  “高度重视秦皇岛迎峰度夏和保暑期政治供电工作,确保暑期电网安全,为地区经济发展和党的十八大预备会召开提供安全优质供电保障。” 冀北电力有限公司总经理尹积军对党的十八大保电工作高度重视,在对秦皇岛公司暑期保电工作进行调研时就曾对十八大保电提出明确要求。

  6月28日,在秦皇岛电力公司2012年正式进入暑期政治保电的第一天,该公司总经理吴顺安就来到暑期政治保电的前沿阵地——北戴河客服分中心中直班,亲切看望值班人员,关切询问设备运行情况和值班第一天工作情况,把暑期重要用户保电、十八大预备会保电重任郑重托付给大家。

  8月7日,在暑期保电进入关键阶段之际,秦皇岛电力公司副总经理李文琦深入走访北戴河重要用户中直北戴河服务局和国务院北戴河服务局,同时对暑期保电值班工作进行全面检查指导。

  领导的重视、关心和热望,很快转化为值班人员源源不断的工作动力。

  整个暑期,中直班30名忠诚卫士认真落实领导要求,恪尽职守,忘我工作,圆满完成全部181场次政治保电重任,上交了一份满分答卷。

  “暑期期间,所有值班人员胸怀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变压力为动力,严守值班纪律、保密纪律,严格执行现场规程,严格执行交接班、设备巡视、倒闸操作等制度,严格做好事故应急预案演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捍卫了确保暑期供电万无一失的铮铮誓言。”暑期政治保电工作圆满结束,中直班长岳志滨如释重负。

  特别是在十八大预备会期间,针对北戴河暑期重要政治用户,该公司专题成立暑期保障班、暑期加强班,重点做好各类配网设备巡视检查和电流、电压、负荷、温度等监测工作。恶劣天气情况下,增加备班人员、特巡次数和巡视内容,防止发生突发故障。

  在暑期政治保电的外围,秦皇岛公司广大干部员工认真践行“安全零事故、服务零缺陷、稳定零事件、保障零失误”的庄严承诺,在夏季负荷持续走高、强降雨频繁、暑期政治活动明显增多的情况下,层层落实保电责任,加强设备特巡特护,深入开展设备隐患排查治理,专题开展暑期和十八大专项反事故演习,严格执行“双值班”和“零报告”制度,以组织保障到位、机制运转到位、隐患治理到位、活动保电到位的得力举措,确保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暑期保电的平稳推进,共同谱写了和衷共济的保电乐章。

  

  超前谋划 出台保电工作方案

  “十八大是党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十八大保电工作,是公司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最重要的一项工作任务,务必做到全力以赴确保万无一失。”秦皇岛公司总经理、“十八大”保电专项领导小组组长吴顺安、葛东福在8月份月度工作会议上对此作出郑重部署。在8月20日之前完成《十八大保电工作方案》初稿编制,对相关责任目标进行细化分解就是会上提出的要求之一。

  曾毅是秦皇岛公司安全监察质量部副主任,也是该公司十八大保电工作方案的编制责任人。自8月初接到方案编制任务后,为确保十八大保电万无一失,他通盘筹谋、反复思量、几易其稿,终于完成了方案初稿编制工作。

  “按照公司领导要求,公司专门成立了十八大保电专项领导小组,由公司党政一把手亲任组长,负责领导和协调十八大保电期间供电应急处理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生产运维、电网运行、电网建设、供电服务、信息安全、后勤保障、媒体应对等七个保障工作组,负责全面保障十八大供电相关各项工作。目前,各保障工作组已对照工作职责紧锣密鼓开展前期准备工作。”

  篇幅达16000余字的《方案》明确指出,在电网事故处理和控制中,保障北戴河重要政治用户、地区电网主通道、重要用户和新闻媒体、交通枢纽、公共场所及居民用电安全是第一要务,一旦发生事故,要采取一切必要手段,优先恢复重点区域供电。

  此外,针对“十八大”保电期间的电力设施保护工作,借鉴2008年第29届奥运会保电的成功经验,将秦皇岛市电力设施保护按照行政区划分为七大防区,分别由该公司领导担任防区指挥进行统一协调管理。

  据悉,秦皇岛公司有关人员按照方案要求,于8月20日前完成保电工作方案初稿编制和相关责任目标分解;8月31日前完成相关设备、供电安全、客户管理、电网运行、网架建设、信息安全、后勤保障、媒体应对等方面的风险评估;10月31日前,相关保电准备工作全面完成;从11月1日开始,全面进入保电状态,直至党的十八大会议胜利闭幕,保电工作圆满结束。

  据秦皇岛公司保电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安全监察质量部主任王卫东介绍,按照冀北电力有限公司安排,从8月10日开始,该公司对各项总体、专项应急预案进行全面演练。10月23日,举行全公司“十八大”保电反事故演习,10月底前完成全部演练工作。同时,对重点看护地段及特殊区域进行了系统排查,并制定了具体工作方案,对重点设备进行了集中消缺,确保设备“零缺陷”进入保电时段。

  9月10日,在110千伏安山变电站,秦皇岛电力公司110千伏农网上划站设备检修预试及更换改造工作拉开序幕。工作现场井然有序,精益高效。不仅是“大检修”体系新的生产管理模式在生产实践中的一次精彩演练,也为十八大保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沙场点兵 确保供电万无一失

  10月8日,秦皇岛电力公司召开十八大保电专题会议,对保电期间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十八大”保电专项领导小组组长、秦皇岛公司领导吴顺安、葛东福,副组长、该公司领导李文琦、薛文祥、何荣富分别讲话,对保电值班、监督检查巡视及特殊工作安排提出具体、严肃要求。

  在值班值守方面,要求保电期间公司调度运行增加第三席,专题做好信息沟通和动态发布;强化一次、二次方式人员联合坐席值班,及时做好对异常处理的技术支持;所有涉及保电的重要变电站、重载变电站全部转为有人值守;各专业应急队伍始终保持应急值守状态,所有保电车辆24小时随时待命;开、闭幕式期间各专业保障队伍、应急队伍、特巡特护队伍全员上岗值勤。

  在监督检查巡视工作方面,要求保电期间7个保障工作组按照专业分工,对各单位保电准备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巡查,检查频次不少于每天一次;保电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各单位保电准备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巡查,检查频次不少于每3天一次;实行“零汇报”制度,报告频次为每天两次。

  针对保电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该公司还对保电期间实行封网管理、坚持电网日通报制度、强化风险预警、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强化看护体系建设、做好发电车及重要用户接入准备、加强舆情监控工作特殊工作进行了重点安排。

  此外,该公司还对保电期间加强交通安全、消防安全、计算机安全、大客户有序用电管理等项工作进行专题部署。

  在十八大保电期间,该公司共安排21支专业应急队伍,涉及专业应急、抢修人员1035人,专题做好常态保电和专项应急抢修工作。11月1日,这些应急队伍全部集结到位,随时做好事故处理、事故抢修相关准备。

  据秦皇岛公司运维检修部变电运维工区主任田鹏介绍,保电期间,该公司要求对所有涉及保电的重要变电站、重载变电站每天至少巡视四次,操作队长至少带队巡视一次,从11月1日开始,所有涉及保电的无人值班变电站将全部派驻精兵强将24小时不间断值守,并重点做好负荷监控、红外测温等检测项目,全力确保十八大供电万无一失。

  在秦皇岛境内500千伏高天一二线、天乐一二线沿线杆塔下,经过培训上岗的381名群众护线员24小时对线路进行不间断巡护,一顶顶军绿色的帐篷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督导检查的车辆不时穿梭其间,构筑起“十八大”会议期间电力设施保护的坚强屏障。

  


  
来自:中国电力新闻网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call closeobj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