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服务|广告服务|招聘服务




要闻聚焦 培训动态 培训信息 技能培训 学历培训 培训公司
培训搜索:
培训首页 > 电力培训报道

杭州市电力局启动变电运维一体化培训

http://study.bjx.com.cn/      发布日期:2012-10-25 9:55:24
 

 “拆除原在线监测仪的时候,要先拆监测仪上部的软线,再拆除固定的螺栓。螺栓拆除时要固定住下面,扳手转动上面螺栓……”10月22日,在杭州市电力局云栖变电所内,运维工区白洋运维班胡荣华一边动手操作拆除避雷器在线监测仪,一边向同班培训人员解说道。

  为深入推进“大检修”体系建设,该局近期在浙江省内率先开展了变电运维一体化模式试点工作。该模式把变电站维护性检修业务和现行变电运行巡视操作业务进行整合,实行变电运行巡视、操作、检修维护等工作的一体化运作,达到提高运维工作效率、优化人力资源配置的目标。为保障变电运维一体化试点工作的顺利推进,杭州市电力局23名像胡荣华一样的变电运维工区运维班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参加了运维一体化培训。本阶段集中培训包括理论知识培训和模拟演练两部分,主要学习设备检修维护的基本技术要领、常用工器具的使用,掌握对作业风险、技能要求不高的常见维护性检修业务的作业流程和安全风险控制等内容。

  作为运维一体化培训授课老师的检修试验工区变电一班班长张建良说:“以前一些‘小毛小病’的修理现在分到了运维人员那里,这样人力资源配置更优化,运维人员在巡视的时候可以更及时发现并处理,分工更合理了,也提高我们运维检修人员的劳动生产效率。”

  据悉,杭州市电力局变电运维一体化试点阶段培训包括集中培训和现场实操培训两个阶段,通过培训力争培养一批变电运维综合技能水平的中坚力量,为后续变电运维一体化试点工作的顺利推进提供人员保障。11月份,该局将结合实际消缺工作和利用备用间隔等具体维护性检修业务项目开展第二阶段培训。

  


  
来自:中电新闻网

相关新闻

  • ·中国管理科学学会电力培训通知 (2009-06-30)
  •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call closeobj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