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服务|广告服务|招聘服务




要闻聚焦 培训动态 培训信息 技能培训 学历培训 培训公司
培训搜索:
培训首页 > 电力培训报道

关于举办“十二五”太阳能光热利用政策分析与光热建筑开发及光热发电技术应用专题培训班的通知

http://study.bjx.com.cn/      发布日期:2012-8-20 11:18:58
 

  各有关单位:

  太阳能光热产业是我国未来产业发展中的重点之一。“十二五”时期国家将在太阳能光热利用资金投入与政策扶持方面有重大举措,太阳能光热建筑规模化发展和光热电站的开发与技术突破,将为我国光热产业迎来新一轮重要机遇期。为帮助广大光热企业第一时间把握“十二五”光热市场发展趋势、投资动态及光热电站建设最新扶持政策,加快太阳能光热建筑一体化新技术,新成果推广应用,同时为光热企业之间提供一个良好的交流合作的平台,国家发展改革委培训中心和北京中创时讯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定于2012年9月上旬在兰州市举办“十二五”太阳能光热利用政策分析与光热建筑开发及光热发电技术应用专题培训班,本期研讨班不招收发展改革、价格系统公务员参加培训。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一)“十二五”我国太阳能光热利用政策分析

  1.“十二五”太阳能光热发展规划与投资政策分析;

  2.《 “十二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关于鼓励太阳能光热发展的措施;

  3.国外光热发电政策、财税、科技投入、管理等最新动态;

  4.关于促进太阳能光热发电示范项目的支持政策;

  5.全国各省、市太阳能光热发电应用扶持政策解析;

  6.财政部《进一步推进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的通知》(财建[2011]61号)关于光热建筑一体化的激励政策;

  7.财政部《关于加快推动我国绿色建筑发展的实施意见》(财建[2012]167号)文件精神。

  (二)太阳能光热发电技术应用及发展前景

  1.槽式、塔式、碟式太阳能光热发电系统最新技术进展与战略前景;

  2.腔体吸收器、槽式集热器与菲涅尔集热器的发展与应用;

  3.太阳能光热发电跟踪系统及并网问题技术研究;

  4.储热技术在太阳能光热发电中的应用;

  5.国外太阳能光热发电技术最新进展。

  (三)太阳能光热建筑一体化发展现状和前景;

  1.光热建筑一体化发展思路与商业化发展模式;

  2.光热建筑一体化新技术、新成果应用现状及发展趋势;

  3.光热建筑一体化系统设计最新理念与应用;

  4.太阳能光热建筑一体化设备选型与施工管理要点;

  5.国外太阳能光热建筑建设与发展思路对我国的启示。

  (四)太阳能光热利用项目的前期筹划与管理

  1.光热利用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规范和案例分析;

  2.光热利用项目经济影响分析和社会影响分析;

  3.光热利用项目申请报告编写与申报策略;

  4.光热利用项目风险评估;

  5.光热利用项目的建设与运营管理操作实务。

  二、主讲专家

  届时,我们将邀请国家发改委能源所、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中国建筑设计院及国家重点科研机构的领导和专家讲课并现场答疑。培训结束后,统一颁发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培训中心“‘十二五’太阳能光热利用政策分析与光热建筑开发及光热发电技术应用专题培训班”结业证书。

  三、培训对象

  各级新能源及光热发电主管部门负责人;各级建设系统主管部门负责人;能源、太阳能电力投资公司;太阳能光热发电技术研究咨询机构研究人员、各级建筑节能机构相关负责人;各电网经营企业的负责人;光热建筑开发单位(含房地产)负责人;光热建筑及光热电站设计、施工、监理等参建单位负责人;光热产品认证单位负责人;光热设备制造与材料供应单位负责人;其它相关光热企业管理与业务人员。

  四、培训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2年9月7日—10日(7日全天报到)

  地点:兰州市(具体酒店和报到方法另行通知)

  五、培训费用

  培训费2200元/人(含学费、资料费、教材费、证书费等)。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六、报名办法

  请参加人员按要求认真填写报名表(附后),并及时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培训中心系统培训二部本期班班务组,我们将按报名先后传发报到通知。

  报名咨询联系人及电话: 郝孟华 010-68687836 68662165

  电子邮箱:peixundianli@163.com

  培训中心监督电话:010-63908518 吴雪凤

    通讯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木樨地北里甲11号国宏大厦B座512室 (邮编:100038)。


  
来自:国家发改委培训中心

相关新闻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call closeobj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