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服务|广告服务|招聘服务




要闻聚焦 培训动态 培训信息 技能培训 学历培训 培训公司
培训搜索:
培训首页 > 电力培训报道

南方电监局联合亚组委举办涉亚场馆、重要电力用户应急专题培训班

http://study.bjx.com.cn/      发布日期:2010-10-11 11:41:31
   为确保亚运期间涉亚场馆、重要电力用户安全可靠用电,提高涉亚场馆、重要电力用户电房运行值班人员的基本运行操作水平和应急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2010年9月16日下午,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南方监管局与第十六届亚运会组委会场馆供配电保障保障专项团队、广东省电网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联席会议办公室一起,在广州三寓宾馆共同举办一期专题培训班。
  
  培训班以“涉亚用户电工运行操作及应急处置专题培训”为主题,讲课舞台上装配了高、低压开关柜、配电变压器、安全工器具、触电急救模拟人等,讲课舞台布置成了一个配备实际运行设备的电房模拟区。三个小时的培训时间内,授课专家以视频、图片、3D动画、真人演示、PPT、案例讲解等多种形式,重点讲解了在电房实际运行中可能出现的各种异常、故障和事故,以及如何在现场条件下进行应急处理,尽快恢复供电,把突发事件对正常用电的影响降到最低。
  
  南方电监局负责人,亚组委场馆供配电保障专项团队有关负责人出席了培训班并作讲话。他指出,涉亚用户的保电是整个亚运保电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关键落脚点,直接关系到亚运会的成败,意义十分重大。作为亚运保电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各涉亚场馆和重要电力用户的进网作业电工担负着内部电气操作、运行维护和现场应急处置的职责,责任重大,强化和提高用户电工操作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十分重要和紧迫。各单位务必要统一思想,加强领导,充分认识加强保供电队伍管理和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重点部署、狠抓落实,确保涉亚用户进网作业电工全员上岗,全力做好亚运保供电工作。
  
  广州市内所有涉亚场馆、部分重要电力用户主管用电的领导、电房运行负责人等共400多人参加了培训班,学员们普遍反映这场培训班形式生动,通俗易懂,令人印象深刻,在亚运前组织涉亚场馆、重要电力用户的有关电力维护人员参加培训班,非常必要和及时,必将对各涉亚场馆、重要电力用户在亚运期间的安全可靠用电起促进作用。
  

  
来自:南方电监局

相关新闻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call closeobj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