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服务|广告服务|招聘服务




要闻聚焦 培训动态 培训信息 技能培训 学历培训 培训公司
培训搜索:
培训首页 > 电力培训报道

黄山公司召开“小金库”专项治理专题培训会

http://study.bjx.com.cn/      发布日期:2010-9-2 11:52:53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网省公司“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的新要求、新举措,8月30日下午,黄山公司召开了“小金库”专项治理专题培训会。公司审计部全体成员、县公司“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及财务负责人和“小金库”专项治理报表填报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公司副总会计师兼本次“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曹梦萍主持。
  
  会上,首先,公司审计部传达了近日省公司举办的“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培训会会议精神;随后,公司审计部就国资委及省公司关于“小金库”自查自纠报告撰写及报表填写要求做了详细的讲解;最后,公司副总会计师曹梦萍就如何更好有效的落实省市公司“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要求和当前区县公司开展的“小金库”自查自纠工作情况进行了重点阐述和点评。
  
  自8月10日公司召开“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以来,黄山市县公司高度重视积极部署:8月10日—12日,市县公司全面完成“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的组建任务,为市县公司“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提供组织保障;8月13日—14日,在市公司“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指导下,各区县公司结合企业经营管理实际,纷纷出台“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范围和内容、方法和步骤;8月15日—30日,市县公司基本完成“小金库”自查自纠工作。为稳步有效推进“小金库”自查自纠工作,在市公司层面,实施网上举报(公布举报电话和邮箱)、警示教育、工作提醒、工作期刊等一系列方式,拓宽治理线索,实施警示预防,营造良好风气;在县公司层面,推行“小金库”基层公示、监审联动,实施监审人员密切配合,下基层、走班组进行督查,部分县公司还将开展的审计项目与“小金库”治理工作相结合,以审计问题为突破口,实施“小金库”审计督察。
  
  会上,曹总就针对市县公司“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的前期动员部署和自查自纠两阶段进行了点评,指出:(一)市县公司已将“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提到公司重要工作日程上来,反映迅速,方法得当,部分县公司在自查自纠过程中对经济事项把握不准的、不能甄别的能与市公司积极保持良好的沟通;(二)各区县公司“小金库”自查自纠阶段即将结束,要按照省市公司要求,对自查自纠工作认真进行总结,写出自查自纠总结报告,并认真填报《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小金库”自查自纠情况报告表》及相关补充报表,同时在自查自纠阶段要明确实施举报、公示、奖励、承诺和周报制等五项制度;(三)对在“小金库”自查自纠阶段中部分反映“迟缓”的县公司,曹总强调,县公司“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履行职责,及时落实市公司“小金库”领导组的工作提醒,要进一步认真学习相关政策和文件,要坚决执行省市公司下发的“小金库”专项治理方案;(四)在谈到“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下一阶段时,曹总提出,此次“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是我们市县公司审计工作重中之重,它关系到企业经济安全、人员管理平安,我们要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的开展下去。下一阶段,市公司将组成专项督查组,在结合县公司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对区县公司“小金库”专项治理情况进行现场督查。


  
来自:中国农电网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call closeobj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