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服务|广告服务|招聘服务




要闻聚焦 培训动态 培训信息 技能培训 学历培训 培训公司
培训搜索:
培训首页 > 电力培训报道

关于举办“电力企业体制改革与规范电力系统职工投资发电企业操作实务研修班”的通知

http://study.bjx.com.cn/      发布日期:2008-8-26 13:27:32
关键词: 电力培训
 
各有关单位:
   电力体制改革虽然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但改革任务尚未全部完成,目前又出现了一些新情况和新问题。坚持从实际出发,借鉴其他行业成功改革经验,巩固已有改革成果,把电力体制改革继续推向深入,是电力企业的工作重点之一。为了帮助电力企业学习国务院办公厅转发电力体制改革工作小组《关于“十一五”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和四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规范电力系统职工投资发电企业的意见》,正确理解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总体思路和基本原则;正确处理厂网分开遗留问题,规范制定电力企业主辅分离的实施方案;指导电力企业和“三产”、多种经营企业在分离工作中的产权界定、资产处置、人员安置的方案制定与操作程序,是电力企业普遍反映和亟待解决的问题。为了研究电力企业体制改革与规范电力系统职工投资发电企业操作实践中的疑难复杂问题,中国电力经营网定于2008年7月-9月举办多期“电力企业体制改革与规范电力系统职工投资发电企业操作实务研修班”,并委托北京美奥会国际文化交流有限公司承办。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研修内容:
1、国务院关于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总体思路和基本原则;
2、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主要任务和实践及电力企业体制改革的动向;
3、国家电网公司人资[2008]59号文件解读;
4、正确处理厂网分开遗留问题,推进电网企业主辅分离的规范性要求、方案制定和操作实践;
5、电网和“三产”、多种经营企业分离工作中的产权界定、资产处置、人员安置的方案制定与操作程序;
6、规范电力系统职工投资发电企业的总体思路和基本原则;
7、限制电力系统职工投资发电企业的重点和基本要求;
8、清理、清退或转让电网企业中层以上干部和关键岗位人员持有发电企业股权的基本原则、政策要求和实际操作;
9、国家对电力系统职工投资发电企业行为的基本要求;
10、处置预留和暂留电网的发电资产的原则和基本程序,加强对资产处置工作的监督管理,确保国有资产变现工作依法合规运作的基本经验;
11、电力企业改制重组、资产并购、产权转让的风险评估与防范措施;
12、电力企业改制重组与股票发行上市的一般性要求和特殊性审查。
二、参会人员
各级电网公司、发电企业及其辅业、多经企业(设计、施工、修造、教育、科研、咨询、“三产”、电力设备产销等企业)的董事长、总经理、党委书记、总会计师、总经济师、工会主席以及多经、财务、人事、企划、体改、资产、法规、监察等部门负责人。
三、研修时间
第一期:7月25日--8月3日,  地点:乌鲁木齐;
第二期:8月59日—9月5日, 地点:大连:
第三期:9月12日--20日, 地点:呼和浩特:
第四期:9月26日-10月4日, 地点:郑州;
四、主讲专家
1、李保民:经济学博士、教授。现任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研究中心党委书记。长期在财经部门工作,1993年调入国家体改委,曾任生产司产权改革处处长、副司长;曾任国务院体改办研究所书记、副所长(正司长级),国务院体改办党委委员,《中国电力报》高级顾问。
李保民同志一直潜心研究经济体制改革,着重研究国有资产管理问题,对产权理论、产权制度、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和国有企业改革等问题都有深入的研究,参与起草了国家许多有关国有企业改革和国有资产管理的政策性文件。近年来已在《经济学动态》、《改革》、《经济研究参考》等国家核心刊物发表相关文章百余篇,编著书籍20余部,主要有《产权制度改革与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现代企业资本营运实务全书》、《股份合作制改革指导全书》、《企业股份制改造与资产重组方案》等。
2、脱明忠:著名律师,国资委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北京市律师协会企业改制重组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人民大学民商事法研究中心国企改制研究所研究员,中国企业联合会培训中心客座教授,北京市大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
脱律师多年来致力于产权制度改革与公司法的研究与实践,先后应北大经济研究所、发改委培训中心、国资委研究中心、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和北京、上海河南、山西等省市国资委或律师协会等机构邀请,为东北电力、江西电力等电力企业以及全国近5万家企事业单位的经营管理人员和1万多名律师就产权制度改革与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以及企事业单位改制重组中的方案设计和资产处置、人员安置、员工持股、法人治理、内部控制与经营风险等热点问题和疑难复杂问题,进行专题演讲。是全国著名的改制重组和并购专家,参与国家有关产权转让和职工持股等政策的制定工作。其个人专著有《并购重组与产权交易》、《效率公平与产权结构》、《改制重组与产权转让》、《企业并购流程管理》等。
五、报名办法与费用
各企业可直接报名参会。也欢迎各省、市电网公司、电厂、电力行业协会转发本通知,组织本单位及所属企业相关人员参会。
请逐项填写报名回执表(见附件)并传真至会务处,会务处按报名人数预留研修席位,并发送报到通知,告知具体日程安排。研修费:2380元/人(含培训费、讲义费),食宿和考察可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咨询电话:0374-3212155(手机:13937410693),传真:0374-3321659,联系人:郭文利
            电力企业体制改革与规范电力系统职工投资发电企业操作实务研修班报名回执表
单位名称
                                               (盖章)
通信地址
 
邮编
 
联系 人
 
电话
 
传真
 
代表姓名
性别
部门、职务
参加期次
电话、手机、电子邮箱
 
 
 
第 期
 
 
 
 
第 期
 
 
 
 
第  期
 
 
 
 
第 期
,  
 
 
 
第 期
 
预订服务 (请选择,划“√”):1.标准间  间;2、套间  间。
备注:本表可复制,填完传真至:0374-3321659,收件人:郭文利
主题词:体制改革 规范发电投资  研修班 通知

  
来自:北极星电力技术网

相关新闻

  • ·中国管理科学学会电力培训通知 (2009-06-30)
  •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call closeobjs()%>